close

  本報今起開設《尋找》專欄
  讓我們共同尋找遠方的思念
  “等著我吧,我會回來。只是你要苦苦地等待,等到那愁煞人的陰雨,勾起你的憂傷滿懷”,本報昨日刊登《一位儋州母親62年的跨國尋女路》一文後,引起了市民的廣泛關註,多位市民打電話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。為此,,告訴我們您想找的親人、愛人、戰友、朋友或者對你有特殊意義的物件,講述您尋找背後的感人故事,讓我們一起尋找,共同傾聽。
  我的親人,我的戰友,我的愛人……曾因種種我們分開已經很久,你在何方,你看到月光,是否能夠感受到我在想你,找你……親愛的,這些年你還好嗎?
  如果你正在尋找失散的親人,可撥打我們的新聞熱線66700110,或發送線索至郵箱524645376@qq.com,或在新浪微博上“@海南特區報”。
  為完成父親心愿 尋找失散的姑奶奶
  □記者 劉凡靜
  本報訊昨日,本報《一位儋州母親62年的跨國尋女路》報道了一位母親因形勢所迫,將剛滿6個月的女兒送養。但60多年,這位母親從未忘記自己的女兒,曾三度跨國尋找。而女兒知道自己還有親生父母時,在馬來西亞登廣告尋親,一登就是10年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分別了62年的母女終於在今年8月份相認了。她們的故事感人肺腑,世間一切都在改變,不變的是人間真情。
  “我看到你們的報道後,感觸頗深,希望你們也能幫我爸爸找一下他唯一的姑姑。”昨日,市民楊先生看到黃意嬌老人的尋女故事後,打電話向本報反映。
  楊先生的姑奶奶原來住在廣東省雷州市附城鎮下廣村,解放前後,她逃難去了馬來西亞,而當時她哥哥(也就是楊先生的爺爺)已經被抓走了。“就這樣,兄妹倆一直失去了聯繫,”楊先生說,“爺爺被放出來後,就開始尋找妹妹,但一直沒有音訊,直到爺爺去世也沒有找到他唯一的妹妹。”
  1984年前後,楊先生的爸爸楊聯明終於與失散多年的姑姑楊亞四取得了聯繫,但由於受政策、經濟等方面的限制,他們只能通過書信傳遞相互之間的思念,親人一直未能團聚。
  “小時候,我經常聽奶奶說起姑奶奶的事,那時一家人都想找到她,與她團圓,即使就每年見一次,那是爺爺的願望也是爸爸的願望。”楊先生回憶說。楊聯明本想在條件好一些時就出國找尋姑姑,但1995年收到一封信以後,就失去了聯繫。
  最後一封信是由楊亞四的孫女寫的,信中這樣寫道:我們大家都很高興婆婆能夠找到自己的親人,每次有中國人來馬來西亞到馬六甲,他(她)都打聽你們的消息,期間還被騙了不少錢,40年前,有一位中國人說他認識你們,說你們要建房屋,婆婆托他帶給你們馬來西亞幣三千元,給你們建房屋,可那人離開後直到現在都沒有消息,這讓婆婆很失望,也很難過。
  自1995年再度與姑姑失去聯繫後,爸爸時常念叨姑姑。已經過去將近10年了,為了找到姑奶奶,楊先生多次寫信去原來的地址,可再也沒有收到回信。“姑奶奶已經將近90歲,我們不知道她是否還健在,如果爸爸不能再見她一面,希望能夠找到她的家人,與他們經常保持聯繫,了卻爸爸幾十年的心愿。”楊先生告訴記者。  (原標題:讓我們共同尋找遠方的思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3jin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